韩国政府说将全力做好利川冷库爆炸事故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22: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8日说,韩国政府将全力做好7日发生的利川冷库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并制定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千皓宣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首先向事故中的40名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事故受伤人员早日康复。

  千皓宣说,青瓦台总统府8日上午举行了会议,决定研究有关方案,为在利川冷库爆炸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工人的亲属入境提供方便。会议还决定将召集有关部门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关部门采取的应对措施和韩国政府可提供的法律援助方案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制定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千皓宣说,韩国行政自治部长官朴明在8日上午前往设在利川的遇难者灵堂慰问了遇难者家属。韩国总理韩德洙计划在9日召集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尽快进行事故善后处理和赔偿工作。

   7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左右,利川市郊一家冷冻仓库在进行地下施工时突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迄今为止,事故已造成40人死亡,10人受伤。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8日确认,在这起事故中有12名中国公民死亡,1名重伤。

  新华网首尔1月8日电(记者干玉兰 李拯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