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夫探路他信妻子回国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6: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妻子朴乍曼8日返回泰国后,在曼谷素瓦那普机场被泰国警方逮捕。在缴纳保释金后,朴乍曼获得保释。

  警官泰维萨克·图辛达说,警方在素瓦那普机场向刚下飞机的朴乍曼出示了逮捕令。朴乍曼平静地在上面签了字后被带走。

  朴乍曼面临腐败案的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处20年监禁。在缴纳了500万泰铢(约合14.9万美元)保释金后,朴乍曼获得保释。泰国最高法院要求她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不得离开泰国。

  他信夫妇自2006年9月泰国政变后流亡国外。随着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在去年12月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媒体关于他信可能回国重返政坛的猜测越来越多。人民力量党曾表示,如果顺利组阁,该党将努力为他信洗清罪名。他信的律师本月7日说,他信计划于4月中旬结束流亡回国。

  朴乍曼此次回国是不是在为他信探路?他信何时返回泰国?这些仍然是萦绕在人们心中的疑问。

  □新闻背景

  夫妇双双受指控

  朴乍曼的律师说,朴乍曼此次回到泰国是准备面对她受到的腐败指控。泰国最高法院定于1月23日开庭审理此案。

  泰国检察部门于2007年6月正式向他信夫妇提出刑事指控。检方认为,朴乍曼涉嫌于2003年参与泰国中央银行下属金融机构发展基金对曼谷黄金地段一块土地的拍卖。他信被控在这一事件中滥用权力。泰国最高法院于2007年8月向他们发出逮捕令。(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