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初选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26 中国新闻网
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初选中获胜
美国共和党议员麦凯恩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8日晚上20点40分左右(北京时间1月9日早上9点30分左右),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初选中获胜。1月8日举行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是美国第一场正式初选。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和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的得票分列第二和第三。

  在所有竞选人中,麦凯恩堪称“老将”,现年71岁的他从政多年,政治、外交经验丰富,敢于逆大流坚持自己独到的政治见解。(关新)

  背景资料:政坛老将麦凯恩

  麦凯恩1936年8月出生在巴拿马运河区,父亲和祖父均为海军四星上将。他参加了2000年总统选举,不过在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中败给了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

  麦凯恩一生坎坷。他年轻时是名海军飞行员,在越战中身负重伤并且成了俘虏,在监狱中被押5年半。除此之外,麦凯恩脸上的伤疤还标志着另一次磨难:他曾经患过皮肤癌,虽然手术治愈,但至今仍存在着很高的复发风险。

  据美联社18日报道,自上月提出参选后,许多人对麦凯恩的健康状况提出质疑,认为他无法胜任总统的繁重工作。

  一些医生也对麦凯恩的健康状况持悲观态度。他们认为,像麦凯恩这样年过70的人容易患上老年精神疾病,例如,失忆和痴呆症。另外,麦凯恩还应当提防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癌症在内的慢性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