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之子警告巴基斯坦可能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人民党新任主席、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8日在伦敦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就巴基斯坦国内局势、贝-布托遇刺案调查以及人民党未来政策等发表看法。比拉瓦尔还特别警告巴基斯坦极有可能出现内战和严重的分裂。

  比拉瓦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她的母亲贝-布托遭到暗杀后,巴基斯坦政府随后所进行的调查一直缺乏“必要的透明度”,因为有许多“法庭证据”已经遭到了破坏,这一点可以从警方当时如此迫不及待的破坏暗杀现场就能看出来。巴基斯坦人民党以及整个贝-布托家族都要求尽快由联合国介入遇刺案的调查。比拉瓦尔警告称,由于巴基斯坦的民主制度已经遭到了破坏,如果届时无法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巴基斯坦将会陷入内战和严重的分裂局面,这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无异于是一场巨大的灾难。比拉瓦尔还表示,他目前仍计划在英国牛津大学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希望媒体能够尊重他的隐私,不要过多地关注和干预自己的学业以及生活。

  比拉瓦尔对记者说,尽管巴基斯坦人民党目前十分需要他,但他并不会立刻弃学从政。他说,在他继续学业期间,他的父亲扎尔达里将主持党务。此外,贝-布托流亡期间主持人民党日常工作的法希姆和人民党旁遮普省负责人马赫杜姆-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等7人将组成“顾问委员会”,为比拉瓦尔处理党务和政务提供建议。比拉瓦尔说,“我不想那么做,我希望继续能够继续在牛津大学学习。我从母亲身上学到有关政治和巴基斯坦的所有东西。巴基斯坦人民党把一切都事先计划好了,我在完成学业后将会继承我母亲的事业。我的外祖父、人民党创始人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是一位勇敢的人,我认为我很幸运,因为我有强有力的榜样,在我将来选择从事什么职业时,他们会对我的决定发挥重要影响。”

  比拉瓦尔的名字在巴基斯坦语中意思为“独一无二”。在他出生三个月后,他的母亲贝-布托就率领人民党赢得了巴基斯坦的议会选举,成为巴首位女总理。但比拉瓦尔尚未长大成人,就跟随父母流亡海外,在此期间,贝-布托一家主要居住在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比拉瓦尔在迪拜的拉希德男校上中学。巴基斯坦媒体此前的报道说,比拉瓦尔喜爱打靶、游泳、骑马和壁球。他很怀念在巴基斯坦的生活,尤其是他喜爱的板球运动。尽管年纪轻轻,但家族渊源让比拉瓦尔从小就流露出从政理想,贝-布托之死更是将他直接推到了政治前台,成为人民党第三代来自布托家族的领导人。除了当过总理的祖父和母亲外,比拉瓦尔之父扎尔达里也曾从政,担任过巴基斯坦政府投资部长。比拉瓦尔去年秋天进入英国牛津大学念书,他的母亲和外祖父都曾在这所著名学府学习。

  比拉瓦尔年仅19岁就成为巴基斯坦最大反对党的主席。对此,巴政界人士普遍认为,选择比拉瓦尔接班十分自然,但这名年轻的领袖还需要锻炼。隶属人民党的巴议会议员巴巴尔-阿万说,眼下局势很像贝-布托之父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1979年被处死时的情况。巴巴尔-阿万说:“贝娜齐尔当时也很年轻,她当时是哈佛大学的学生。人民党的忠实党员都对布托家族报有极大期望。”阿万说,比拉瓦尔总有一天会掌握人民党实权,但现在,他需要“准备和培养”。在贝-布托葬礼上,年轻的比拉瓦尔尽管悲痛,却显得极为沉着镇静。(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