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裸体主义者聚居区你眼睛会看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9 青年参考

  作者[英]亚伦·皮斯芭芭拉·皮斯::译者王甜甜黄佼

  一个无心的眼神,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一个细微的小动作,就可能决定了你的成败——即使这是一次千万元级别的商 务谈判。那些被我们所忽略的微小的身体语言,决定了我们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是掌控别人,还是为别人所掌控。

  女人看裸体

  为何不尴尬

  我们组织了一批非裸体主义者前往裸体主义者聚居区,介绍他们与那里的裸体主义者认识,并且把交谈的场面录了下 来。

  所有的非裸体主义男人都承认,他们很难控制自己的目光不往裸体主义者的下身看,而录像也清楚地显示他们在交谈 过程中俯视的目光特别明显。与之相反的是,女人们都说自己没有经历这样的尴尬,从录像中也可以看到很少有女人有意识地 将目光投向交谈对象的下体。

  这是因为男人的视野是管状的,所以他们观察正前方的事物和寻找远距离目标的能力要远远强于女人。但是,大部分 男人的近距离视野和周围视野都远不及女人,正因如此,男人们总是很难在冰箱、橱柜和抽屉里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女人的 周围视野范围很大,两只眼睛的视野范围至少能向外扩展45度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当女人们看起来正注视着对方的脸部时 ,很可能同时在观察对方身上佩戴的金银珠宝。

  

  女人如何

  表达爱慕之心

  当一个女人对房间另一端的某个男人产生兴趣时,她会有意与这个男人眼神相交,以吸引男人的注意。通常她会注视 男人两三秒钟,然后将目光移开并且垂下眼睑。女人认为这样的注视已经足够明显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心和顺从之意。

  然而,来自韦伯斯特大学的摩尼卡·摩尔博士所做的实验却表明,大部分男人都缺乏解读女人视觉信号的能力,所以 女人通常需要重复发出3次信号,反应程度一般的男人才能有所察觉;对反应较慢的男人,女人甚至需要重复4次;我们也不 排除有那种极端后知后觉的男人,需要女人重复5次或者5次以上。当女人终于抓住了男人的注意力后,她往往会小幅度地做 出轻抬眉毛的动作,同时还不忘微微张大自己的眼睛,给予男人更为明确的爱慕信号。

  或许,在遇上反应迟钝的男人时,更高效的方法是直接走到男人跟前,面对面地对他说:“你好,我对你的感觉很不 赖!”

  

  撒谎者

  大都会看你的眼睛

  很多人在撒谎的时候会把脸转向一旁,眼神游移不定。为了验证这一点,我们做了一组实验。我们安排实验对象在交 谈过程中向对方撒谎,并且把整个交谈场面录了下来。然后,在交流研讨会上,我们让与会者观看这些录像,并且指出他们所 识破的谎言。

  最终结果让我们很吃惊,撒谎者的表现与我们通常所预想的不太一致。大约只有30%的撒谎者在撒谎时眼神游移, 这部分撒谎者的谎言也最容易被识破,约有80%的谎言都被研讨会成员指了出来,其中女性的成功率比男性更高一些。其他 70%的撒谎者在撒谎时都目光坚定地看着那个可怜的受骗人,或许他们知道左顾右盼的表现会招致怀疑,所以采取反其道而 行之的办法避免被识破。他们的做法的确是对的。在这部分撒谎者当中,平均只有25%的谎言被识破,其中男性识破谎言的 成功率仅有可怜的15%,女性则是35%。

  在辨别声音的变化、瞳孔的扩张以及其他线索方面,女人的直觉都要远远强于男人;而正是这些细节让撒谎者露出马 脚。这个实验说明,不能把目光当成辨别谎言的惟一依据,我们必须结合其他的手势与线索作出综合判断。

  在别人和你交谈的过程中,如果对方与你目光相交的时间超过2/3,一般意味着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他觉得 你十分风趣而有魅力,如果是这样的话他的瞳孔会扩张;第二种可能是,他对你怀有敌意,或是向你传递挑衅的信号,在这种 情况下他的瞳孔会收缩。正如我们常常提到的那样,女人非常擅长解读瞳孔信号,所以她们能够区分出对方到底是好意还是歹 意。但是,男人们在这一方面实在技不如女。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男人无法根据女人脸上的表情判断她们的心情,甚至不知 道女人是打算给他们一个甜蜜的吻,还是一个狠狠的巴掌。

  (::摘自《身体语言密码》中国城市出版社2007年12月版定价:39.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