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将公开160份UFO绝密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9 青年参考

  包括驻英美军目击UFO的详细报告

  本报特约记者刘国伟

  刚刚过去的2007年,可以被称为全球的“UFO年”。2007年3月27日,本报曾以《法国政府开通网站解密UFO档案让你一次看个够》为题,对法国向大众公布UFO(不明飞行物)档案做了详细的报道。法国人带给UFO迷的兴奋还没消散,英国人2007年底又给公众献上一份新年大礼:英国国防部将全面公开160份有关UFO的绝密档案。

  1.全部公开需3年时间

  英国《每日电讯报》2007年12月24日的报道称,第一批档案将于2008年春季与公众见面,而160份档案全部公开预计需要3年时间。这些绝密档案资料详细记录了英国军方、警方以及平民多年来报告的UFO事件,以及对这些不明飞行物的描述和分析报告。

  仿佛与英国国防部的声明相呼应,5天后英国《太阳报》的一则报道更加令人兴奋,一名男子在英国康沃尔郡海边偶然拍下了堪称有史以来质量最好的UFO照片。英国UFO专家相信,这张照片是人类在宇宙中并不孤独的又一个坚实证据。 “国际UFO接触组织”的一名官员迈克尔·索普说:“这张照片看起来是真的,数码照片虽然可以被修改,却达不到如此天衣无缝的境地。”

  2.UFO经常在英国出没

  看来,英国还真是个UFO经常出没的地方。英国国防部自1950年成立UFO项目以来,收到1万多份关于UFO 事件的报告。这些报告一直被国防部存档保管,普通民众无缘一睹其庐山真面目,这也给UFO档案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直到2005年,由于《信息自由法》的实施,才使UFO档案逐渐得以公开。

  根据《信息自由法》的规定,任何人不管是否拥有英国国籍,也不管是否居住在英国,都有权了解包括英国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警察、国家医疗保健系统和教育机构在内的约10万个英国公立机构的信息。被咨询机构必须在20个工作日之内予以答复。该法律生效后,英国公众与政府信息的关系从原来的“需要知道”变为“有权知道”。国防部严密保管的UFO 档案,当然也在《信息自由法》要求公布的信息之列。

  因此,自2005年开始,英国媒体每年都例行性地报道上一年度的部分UFO目击报告,如2005年2月公布了 80起,2007年8月公布了97起。英国国防部则在自己的网站上,迄今一共发布了1998年至2007年共计9个年度的UFO报告。这些报告均为PDF格式文件,打开后是一个表格,分“目击时间”、“目击地点”、“观察者”和“简要描述”等6栏。记者在下载和阅读这些文件后,与绝大多数查询者一样深感失望,尤其是“简要描述”一栏,其中最长的描述也不过20多个单词,例如“4个三角形的物体,发着黄色和白色的光芒飞过天空”,而最简要的描述竟然只有两个单词“AUFO ”(一个不明飞行物)。

  所以,英国公众对英国国防部公布的这些报告不满意,认为其内容乏善可陈,指责国防部执行《信息自由法》不力,把“有价值的好货色”不予公布,国防部则声称自己毫无保留,双方各执一词,打起了口水仗。由此看来,在《信息自由法》执行力度不断加大的法律背景下,全面、系统地公布所有UFO档案,已成为国防部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

  3.英国防部有不可告人秘密?

  英国民间对UFO的热度长期以来方兴未艾,这一方面出于人类对未知现象的好奇心,另一方面大量的现场目击资料的传播也使UFO迷越来越多,对天外来客的讨论也一直是民间UFO研究组织的热门话题。但是英国科学界长期以来却总给公众泼冷水。

  英国科学界一直认为,所谓的UFO现象并不神奇,有的是我们不甚理解的地球大气现象,有的是人造飞行器(探空气球和卫星等),还有一些来自观察者的个人错觉。所以科学界对UFO报告一直不屑一顾,甚至还加以嘲讽。1998年,英国科学探索协会还发布了一个独立的报告,称“各种UFO目击事件不能为外星文明的存在提供证明,科学研究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证据,而不是目击者的一面之词……将政府资源用于UFO研究的做法值得质疑”。

  在二者争执中长期保持缄默的英国国防部,更看重UFO是否具有军事威胁,一直到2006年5月才发布了一篇题为《英国领空的未知空气现象》的报告。这篇历时4年完成的报告在立场上与科学界基本一致,直接将UFO现象定性为“大气中漂浮的等离子”,认为“这些发光的气体离子可盘旋、降落和飞快地加速,具有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征”。

  然而广大的UFO爱好者并不这么看,通过每年层出不穷的目击事件,以及国防部寥寥几笔记录下来的大量UFO报告,许多人认为国防部“欲盖弥彰的说法”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因此在公众与科学界、政府间观点对立日益严重的舆论背景下,英国国防部全面公布所有UFO档案,也在情理之中。

  4.档案中的兰德萨姆森林事件

  在英国国防部网站已经公开的为数不多的UFO档案中,有一份共计178页的文件,被分成5个部分,并向上网者提供下载。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个文件果然来头很大,它就是让人浮想联翩的兰德萨姆森林事件,以下是这份文件的详细内容:

  地处兰德萨姆森林的本特沃特斯基地(位于英国萨福克郡)当年是美国空军的一个驻地,在1980年12月27日早晨,两名美国空军巡逻人员看到,在基地后门有异常的灯光出现,考虑到有飞机坠毁或迫降的可能,他们请求出去探查。值班的指挥官派了3个人步行前往调查,他们回来报告说,在兰德萨姆森林中看到了奇怪的发光物体,“该物体为金属质地,三角形,宽达2到3米,高近2米,发出的白光几乎照亮了整个森林。该物体顶部还发着红光,底部是蓝光。该物体可能处于悬浮状态,也可能有支架。当巡逻人员靠近时,它瞬间进入树林消失了”。奇怪的是,基地附近的动物当时也显得躁动不安。

  次日,美军详细勘察了出现不明物体的地面,发现了3处明显的压痕,显然是飞行物着陆时留下的。第三天晚上,美军在该地进行的辐射检测数据显示,3处压痕都有辐射数据,在着陆点的中心位置检测到的辐射量要高于3处压痕。当晚,美军士兵又在森林里看到了跳动的红光,3个像星星一样的发光物出现在高于地平线10度的地方,两个飞向北方,一个飞向南方。

  接到这次不明飞行物目击报告后,基地副指挥官美国空军中校查理斯·哈特详细地做了记录,记者在文件第三页还看到他清晰的签名。

  在文件后面的100多页中,主要是英国公众的来信,他们想了解更多的内情,以及国防部给他们的大同小异的简要答复,为保护隐私,许多来函者的署名被涂黑了。回函中以1985年7月的一封回函最有代表性,它是该文件中的第28页。回函表明了国防部对UFO的一般态度,文中称“国防部没有专门的机构来研究UFO现象,也没有安排专职人员来研究UFO 报告,我们对UFO的兴趣非常有限,如果这些目击事件对国防安全没有什么意义后就不再继续追究”。

  兰德萨姆森林事件至今还受到很多人的关注,2007年11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了当年的目击者詹姆斯· 潘尼斯顿的自述。潘尼斯顿介绍了他与UFO的“亲密接触”:“飞行物表面光滑,摸上去手感温暖,表面有象形文字,最大的一个图形呈三角状……45分钟后它发出强光,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我们面前飞走了。”

  兰德萨姆森林事件中留下的记录非常详细,加上报告的提供方是一向严谨的英国军方,所以,在业已公布的几个UFO 档案中,该事件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UFO迷们对此事更是津津乐道,科学界受到的震动也不小。

  5.部分科学家改变怀疑态度

  根据记者从国外多家媒体了解的信息来看,英国公布所有UFO档案,对英国国内和国际都将产生广泛而复杂的影响。

  英国公众对自2005年以来国防部公布的部分UFO报告一直心存不满,认为这些资料语焉不详,有敷衍的嫌疑。所以在国防部承诺全面公开UFO档案后,不少人满怀期待,希望能从将公布的UFO档案中淘到更多感兴趣的信息。

  在UFO档案将要全部公开的情况下,始终对UFO现象抱怀疑态度的英国科学界,在态度上也有了些变化。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一些科学组织开始改变对外星文明之类说法所持有的厌恶态度”,就连曾在20世纪90年代初负责国防部UFO项目的尼克·波普也说,他本人最初对UFO持怀疑态度,在接触一些绝密档案和进行一系列UFO事件调查后,他的想法开始转变,感到一些事件“非常可信”。科学界与官方对UFO看法上的转变,无疑为揭开UFO之谜提供了有利条件。

  从国际上看,英国公开UFO档案首先会对其他国家的UFO公开产生推动作用,这从去年法国全面公开UFO档案对世界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中已经得到了印证。除了英国和法国,美国也高度重视并系统记录UFO事件,但美国政府长期封存大量UFO资料,令美国公众极为不满。不久前,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全盘说出1947年罗兹韦尔事件的真相;2007年11月,一个美国退役飞行员团体还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对UFO的调查结果。因此美国政府接下来是否会公布本国UFO档案,已是公众下一步关注的焦点。

  其次,英国公开UFO档案也会对官方的UFO研究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因为与民间经久不衰的UFO热相反,世界范围内官方对UFO的研究正日渐式微。世界上最大、最正规的英国UFO研究所在2001年关闭,2004年俄罗斯UFO 研究机构也关闭。在这种形势下,不少媒体和UFO迷们自然对英国国防部公布UFO档案非常激动,因为他们期待这能带来新一轮的UFO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