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员称美国防部公布对峙录像系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国营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1月9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公布的美伊军舰对峙的音频和视频资料是“伪造的”。

  美国媒体援引该电视台的报道说,上述观点是由伊朗革命卫队一名官员透露的。

  美国国防部8日发布了一卷新录像带显示,伊朗革命卫队的快艇在霍尔木兹海峡将美国海军战舰包围,并通过无线电向美军战舰喊话,威胁炸沉美军战舰。五角大楼表示,这些录像是是从美军被包围的战舰之一“霍普”号导弹驱逐舰的船梁上拍下的。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军方7日早些时候称,5艘隶属伊朗革命卫队的快艇6日清晨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试图冲击3艘美国军舰,迫使美国军舰避让。此外,伊方还向美舰发出威胁性无线电讯号,扬言要炸毁美舰。当美舰准备采取防御措施时,这些快艇迅速离去。(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