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爆炸9名伤亡中方同胞身份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2:57 北京晨报

  受伤中国女工病情稳定 部分死者家属已赶赴韩国

  在韩国利川市的冷库爆炸事件中伤亡的9名中方人员身份已经确认,部分死亡者家属正赶赴韩国,这是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了解到的。

  驻韩大使馆宋领事表示,截至昨日17时许,在爆炸中死伤的中方人员数尚未增加,但不排除仍有上升的可能性,受重伤的中方工人林春月(音译)仍在医院治疗,病情已稳定。

  宋领事告诉记者:“来这个冷冻仓库打工的中国工人都是临时工,有的是通过劳务公司来工作的,领计日工资,他们在工厂登记的材料也不全。”

  据了解,已有至少9名死伤者身份可以确认,其中7个人来自同一个家庭。宋领事告诉记者:“前7人中已有部分加入韩国国籍,存在中文名和韩国名的差异问题。”

  爆炸发生前,有些中方工人的家属已经在韩国生活,事故发生后,这些家属立即来到现场。家属不在韩国但身份能够确定的中方死亡人员,大使馆已经通知其家属。

  韩国法务部说,将向遇难中国公民的家属提供居留期为90天的签证,以便他们来韩处理善后事宜。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失事冷库购买了1630万美元的保险,但主要是财产损失保险,而非人员伤亡保险。对此,宋领事尚未明确表态,他表示,现在大使馆最棘手的工作是确认死伤者身份,赔偿工作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晨报记者 吴亭

  7人丧生 一家几遭灭门

  晨报综合报道 8日11时,在京畿道利川冷冻物流仓库火灾现场附近的餐厅设置的遇难者遗属中心,一位来自中国长春的母亲在礼堂里捧着儿子的护照泣不成声,护照上写着朴龙植出生于1973年。

  这位母亲名叫姜顺女,就在一天前,冷冻仓库的火灾夺去了她的丈夫朴永浩和儿子龙植。不仅如此,看到姜某夫妇二人来到韩国生活之后,也跟过来的亲属也在此次火灾中丧生。“来到韩国,我们家族却全都死光了,这不是彻底灭门了吗。”

  朴永浩、姜顺女夫妇于2000年8月来到韩国。姜某做家庭保姆,丈夫朴某到工地当临时工,努力赚钱。起初是在京畿道安山的地下室小房间开始生活,去年搬到了京畿道安养冠岳地铁站附近三室的出租房,情况有所好转。也是从那时开始,在中国的亲戚间传出了朴某夫妇去韩国已经安家落户的消息。此次遇难的儿子龙植和这些亲戚也是在去年8月至12月陆续来到韩国的。

  临时雇工 未受安全教育

  8日下午,韩国京畿道利川冷库事故现场的浓烟已经散去,但空气中仍弥漫着刺鼻的化学品气味。

  利川市民朴锡镐在现场说:“在利川发生这样的事故令人震惊。业主为了赶工期同时进行安装制冷设备等几项作业,地下室的安全设施不完善,地下室构造复杂,临时雇的工人未接受任何安全教育就匆忙上阵作业,导致那么多人伤亡,真让人揪心。”

  新华社记者 李拯宇 干玉兰

  部分死伤者名单

  朴永浩(60岁)

  朴龙植(25岁)

  朴永浩的儿子

  孙东鹤(32岁)

  朴永浩的表侄

  赵东明(44岁)

  朴永浩妻子的姨侄

  朴正爱(44岁)

  赵东明的妻子

  金军(28岁)

  朴龙植的妻舅

  严峻荣(55岁)

  赵东明的表姐夫

  林春月

  李承福 林春月的丈夫

  

韩国爆炸9名伤亡中方同胞身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