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防长否认军事解决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正在波黑访问的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德拉甘-舒塔诺瓦茨1月9日在萨拉热窝宣布,关于塞尔维亚可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执意独立的科索沃问题的言谈完全没有根据。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舒塔诺瓦茨9日在接受萨拉热窝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多次说过不可能通过军事途径解决科索沃问题。在前南斯拉夫境内我们曾经尝试过使用军队力量解决问题,结果我们得到了更多的问题。塞尔维亚军队可能会对部署在科索沃的国际维和部队提供帮助,但只会是在得到他们请求的条件之下。塞尔维亚军人不经邀请出现在科索沃境内意味着向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和整个国际社会开战。”

  舒塔诺瓦茨认为,塞尔维亚不应当远离北约,但是国家领导层应当注意,塞尔维亚大部分议员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不是国家得到北约成员国资格,而是在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内加强与北约的合作。(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