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供俄天然气将提价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媒体10日援引乌兹别克斯坦一家投资公司的报告称,乌兹别克斯坦将把出口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提高50%。

  乌兹别克斯坦阿维斯塔投资集团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出口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在2008年上半年将为每1000立方米130美元,这一价格在下半年将提高至每1000立方米150美元。

  而在2007年乌兹别克斯坦只以每1000立方米100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出售了9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垄断巨头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俄罗斯依靠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天然气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和完成向乌克兰及西欧的天然气出口合同。俄罗斯以更高的价格向乌克兰和西欧出口天然气。

  据报道,土库曼斯坦也将在2008年把出口给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提高至每1000立方米150美元。(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