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议会选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9日电 (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普里什蒂纳消息:科索沃议会9日晚以85票赞成、22票反对,选出由前“科索沃解放军”领导人萨奇为总理的新一届政府。

  现年39岁的萨奇在科议会发表讲话说,科索沃正处在历史的十字路口,科政府机构已准备好实现科索沃独立。他警告说,科索沃地位问题的解决并不等于科索沃居民目前和将来面临的种种问题的解决。他还用塞尔维亚语发表讲话说,他不是在科索沃占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人的总理,而会竭尽所能使科索沃成为大家都感到自由和平等的地方。

  萨奇领导的科索沃民主党和科索沃总统塞伊迪乌领导的科索沃民主联盟7日达成组建执政联盟协议。按照协议,科索沃民主党占据7个部长职位,科索沃民主联盟有5个部长职位,另外3个部长由科索沃塞尔维亚族人和土耳其族人担任。另外,科索沃民主党和科索沃民主联盟各有一人出任副总理。

  萨奇领导的科索沃民主党在2007年11月17日举行的科索沃议会选举中获胜,赢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37席。塞伊迪乌的科索沃民主联盟以获得25席名列第二。12月11日,塞伊迪乌授权萨奇组建新政府。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族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的高度自治。科索沃阿族领导人表示,科索沃今年上半年将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