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月亮女神卫星进行月球地层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0日宣布,探月卫星“月亮女神”成功对月面下的地层进行了探测。据称这一成果有助于了解形成之初曾炙热柔软的月球的演变过程。

  据共同社报道,“月亮女神”上配备的雷达声纳于去年11月对“雨海”环形山附近进行了探测。声纳捕捉到了地下500米、密度和性质不同地层重叠的多个反射面。

  此外,“月亮女神”还通过激光高度仪,以垂直高度5米、水平范围两公里的观测精度对月面的起伏成功进行了测定。

  据称,此次“月亮女神”的探测精度超过了美国月球探测器“克莱门汀”,配合地貌摄象机的观测结果后,有望制成月面全区域的详细地形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