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传播案涉案保加利亚医生指控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文俊):利比亚艾滋病传播案的主要涉案人、巴勒斯坦裔保加利亚医生哈德扎德9日在索非亚表示,他已就利比亚严重侵犯他本人及其它五名保加利亚医护人员的人权一事向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提起控诉。

  哈德扎德当天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他本人和其它五名保加利亚医护人员在1999年被利比亚政府逮捕后,遭受了非人道的待遇,他们不仅被强行剥夺安全权和自由权,还被随意地判处死刑。他要求利比亚政府承认上述行为非法,并给予经济赔偿。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是根据《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设立的监督公约执行情况的机构。利比亚是该公约缔约国。

  1999年,利比亚逮捕包括哈德扎德在内的6名保加利亚籍医护人员,指控其利用426名利比亚儿童做实验,导致这些儿童全体感染艾滋病。之后,6名保医护人员先后被利比亚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在欧盟的斡旋下,6人最终于2007年7月获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