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撤销对虐囚案被告军官刑事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因卷入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被起诉的美军中校乔丹的律师10日说,美国军方已撤销了对乔丹的刑事指控,仅对其给予行政申斥。

  乔丹是这起虐囚案中唯一遭到起诉的美国军官,他曾被军方检察官以对下属缺乏管教和在此案调查过程中不服从上级命令等罪名起诉。去年8月,美国一个军事陪审团认定乔丹不服上级命令的罪名成立,而撤销了对他管教下属不力的指控。

  但对此案有决定权的美军华盛顿军区司令理查德·罗日前下达命令,撤销对乔丹的刑事指控,仅处以行政申斥。罗没有解释为何撤销指控。据悉,乔丹仍将以中校身份在军中服役,直到今年晚些时候退役为止。

  2004年,显示美军士兵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和污辱囚犯的一些照片被公诸于众,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舆论纷纷谴责美军虐囚行为违反国际公约。有约10名美军士兵因此案被定罪,但后来大多获得减刑。包括乔丹在内,涉案的所有军官仅被给予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