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台前以巴肯定和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6: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布什助推以巴和谈:呼吁以军结束军事占领

  浩浩荡荡的美国车队9日进入耶路撒冷城中心,宣告美总统布什本次中东之行揭开第一幕。布什把他此行称作是在以巴和解道路上“相当重要的轻轻肘推”。

  若和平需让步

  布什抵达以色列后旋即与以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美国政府愿意协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最终和平协议,(在未来)实现两国共存,但以巴双方必须为此作出让步,”布什结束与奥尔默特两个半小时的闭门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有暴力无和平

  奥尔默特直截了当提出以方要求。他说,如果巴方武装继续袭击以色列,那么和平就不可能实现。奥尔默特说,“我们会毫不犹豫采取必要措施。恐怖行动不停止,和平就不会存在。”

  一年内签协议

  布什10日在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一起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相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将在2009年1月他离任前签署和平协议。他还表示,他相信在适当的帮助下,巴勒斯坦国将建立起来。布什10日上午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开始对巴勒斯坦进行访问。

  另据报道,布什10日晚在耶路撒冷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结束对阿拉伯土地的军事占领。(新华社)

  布什感受“冷暖两重天”

  布什抵达以色列后,以方政府为布什安排盛大欢迎仪式。而在巴勒斯坦一方的加沙城则完全是另一番天地,巴方民众用游行和焚烧画像迎接布什到来。

  布什在本-古里安机场受到以色列政府官员热烈欢迎:以内阁全部成员接机,整套军乐队奏乐,仪仗队整齐排开,红地毯铺地。走下飞机后,布什由以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奥尔默特一左一右陪伴。布什到达佩雷斯的府邸后,数十名身穿白色衬衫的小学生早就等着迎接布什。他们挥舞着以美两国国旗,歌唱舞蹈。美联社戏称:“这样的架势让不太习惯于在海外受到热烈欢迎的布什感到吃惊。”

  在加沙城,数以千计巴方民众举行游行,抗议布什访问中东。游行者焚烧以美两国国旗和布什画像,高呼反美口号,一些武装人员甚至手持武器走上街头。

  >>>花絮

  获赠“路线图”

  布什这次出访的初衷是谋求促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沿着和平的路线图行进。而以总理奥尔默特在布什抵达以色列后就送出一份特殊礼物———“路线图”。

  不过,这一路线图指示的不是巴以问题解决方向,而是山地自行车行进方向。法新社报道,布什抵达以色列后与奥尔默特互换礼物。奥尔默特送给布什一套用于山地自行车的全球定位卫星(GPS)系统装置和一套以色列自行车国家队队服。队服背后印有“George W.43”字样。前者是布什名字缩写,后面数字意指布什为美国第43任总统。GPS装置的显示屏上会出现一行字:“送给我的朋友布什。训练快乐。”

  布什喜爱以骑山地自行车的方式健身已是众人皆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