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再次表决通过新反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日本众院11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根据日本宪法第59条的规定再次对本届国会最大焦点“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案”进行了表决,法案最终凭借出席议员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赞成票获得通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此之前召开的参院全体会议上,法案因民主党等在野党的反对票占多数而遭否决,而民主党提出的对应法案获得了通过。民主党提出的法案中包括向阿富汗派遣自卫队及民间人士为其提供民生支援的内容。

  这是时隔57年之后再次出现在参院遭否决的法案在众院再次进行表决并获通过的情况。

  新反恐法案通过后,为恢复印度洋供油活动,日本政府将在下周召开内阁会议,确定海上自卫队的派遣实施计划。海上自卫队补给舰等将在本月内启程,自去年11月起中断至今的海自供油活动最快将在2月中旬恢复。

  原先的反恐特措法已于去年11月1日到期,新法律将海上自卫队的活动内容限定为供油及供水,期限为1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