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商用空客A380客机滑出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加坡航空公司购入的全球首架投入商业运营的空客A380客机10日晚在樟宜机场滑出跑道,造成机身轻微损伤,但没有人员受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这架A380客机原定10日晚由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悉尼。一辆拖车在将其拖至跑道时发生油压系统故障,导致飞机滑出跑道并驶入草地,结果造成机身轻微损伤,所幸机上446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无人受伤。

  新加坡航空公司说,机上旅客已被安排转乘另一架波音客机飞往悉尼,而A380客机将待公司检查维修后恢复服务。

  空客A380客机最大载客量约为850人,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客机。新加坡航空公司于2000年9月宣布订购25架A380客机,其中10架已经确定,另外15架属于选择性订购。目前,新加坡航空公司只接收到一架A380客机,并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新华社新加坡1月11日电 记者张永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