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统选举第12次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11日电(记者 王昕)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办公室11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原定于1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推迟至本月21日举行,这是去年9月以来黎总统选举第12次被推迟。

  由于黎巴嫩议会多数派与反对派之间分歧难以调和,原定于去年9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会议一再被推迟。这使得黎前总统拉胡德去年11月24日任期结束以来,黎巴嫩总统职位一直空缺。

  贝里是在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后作出上述决定的。穆萨9日抵达贝鲁特后已与黎巴嫩各派领导人分别进行了会谈,敦促各方尽早解决黎巴嫩政治危机。

  阿盟国家外长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达成了旨在结束黎巴嫩危机的决议。该决议要求黎巴嫩有关各方尽快就总统选举问题达成一致,根据黎宪法选举黎武装部队总司令米歇尔·苏莱曼为新总统,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并制定新的选举法案。

  黎多数派与反对派已分别表示愿意接受米歇尔·苏莱曼作为总统候选人,但双方在如何修改宪法以允许苏莱曼参选及未来内阁比例分配的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