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收购美最大抵押贷款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1月11日电(记者 王建刚):美国银行11日宣布,它将收购正处于困境的美国最大商业抵押贷款机构——全国金融公司。

  据悉,这笔价值为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完成后将使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美国银行成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和最大的贷款机构。

  去年8月,美国银行曾出手购买了全国金融公司20亿美元可转换成16%左右股份的优先股。此后,全国金融公司的违约问题不断增加,股价也一路走低,降幅至今已达57%。全国金融公司9日说,2007年12月,在其903万宗房屋抵押贷款中,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住房抵押贷款所占比例已经升至1.44%的历史最高点。

  从购买全国金融公司股份开始,投资者就将美国银行视为这家陷入困境贷款商的潜在买家。该银行拥有对全国金融公司股份的优先购买权,而且也有多次收购处境艰难银行的经历。

  美国银行当天表示,收购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最终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