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拖欠话费导致监听被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3:30 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FBI拖欠话费导致监听被断(图)

  联邦调查局用来监听的电话线也遭到切断。IC资料

  美国司法部10日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一些嫌疑对象展开的监听电话曾因欠费而遭电信公司停机。

  这份报告还指出,联邦调查局财务管理混乱,部分本该用于秘密调查的资金没有被正确使用和分配,甚至还发生雇员盗用公款的事件。

  监听欠费

  司法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根据司法部督察长格伦·法因所作审计报告简编而成。法因的原始报告长达87页。联邦调查局认为,报告部分内容涉及机密信息。因此,司法部最终只公开经过筛选的内容。

  根据报告,联邦调查局下属5个分部因监听产生约990个电话账单,其中半数以上没有及时付费,所欠电话费共计约6.6万美元。由于欠费,联邦调查局对一些犯罪嫌疑人或恐怖嫌疑对象的监听电话曾遭电信公司停机。

  报告说,联邦调查局根据美国《对外情报检查法》展开的重要监听活动中,也有“因欠缴电话费而停机”的例子。《对外情报检查法》允许情报部门监听最敏感、最机密的嫌疑人,如恐怖嫌疑对象、外国间谍等。法因说:“拖欠电话费致使电信公司切断了联邦调查局用来监听的电话线,造成收集证据丢失。”

  财务混乱

  报告还指出,联邦调查局不仅没有及时缴纳电话费,内部还存在财务管理混乱问题。通常,联邦调查局从政府获得的秘密调查资金用于为雇员租车、租房子、监听等。但联邦调查局承认,管理全国56个分部秘密调查资金的财务系统已经“陈旧”。

  由于簿记存在漏洞,审计人员查出一名前雇员盗用公款2.5万美元。这名雇员已于2006年6月被定罪。

  此外,联邦调查局数家分部自己支付了本应由总部承担的秘密调查费用。在审计所涉及的130个相关费用账单中,14笔钱由联邦调查局分部支付,这些费用每笔至少为6000美元。

  电信被批

  联邦调查局负责人约翰·米勒承认,由于欠缴电话费,联邦调查局的监听曾被几次切断,但没有对正在进行的调查造成较大影响。他说,联邦调查局不会容忍财务管理混乱情况存在。

  法因的审计报告给联邦调查局提出16条建议,希望它采纳这些建议,改善对资金的跟踪和管理。联邦调查局表示,愿接受其中的11条建议。

  维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则对电信公司提出批评。这一组织说,电信公司为获得与联邦调查局合作机会,以国家利益为由,要求美国国会豁免对其参与监听活动的指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