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称神秘人群诱使布托从车内探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目击巴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的一名巴基斯坦警官称,一个神秘人群当时挡住了贝-布托的车,这使她站在车上的天窗处向支持者挥手。他的说法暗示,贝-布托遇刺不是一起孤立的暴力事件,而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阴谋。

  目击者伊斯提亚克-沙合是拉瓦尔品第市的一名警官。当布托的车去年12月27日集会结束后驶出体育馆时,一个神秘人群突然出现,他们挡住了贝-布托的车队,这些人高喊贝-布托人民党的口号,挥舞着人民党的旗帜。

  布托显然认为她应当向她的支持者示意,她站在防弹车的天窗处向支持者挥手致意。沙合的工作是为贝-布托的车队开道,但在距他只有三米远的地方,人群中一名身穿夹克、戴着太阳镜的男子举起他的手臂,向贝-布托开了枪。沙合称:“我跳上去治服他,随后发生了一个威力很大的爆炸。”沙合在爆炸中受了多处伤,他正在拉瓦尔品第的军队医院康复,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特工负责他的安全。

  谁是这一神秘人群的组织者仍是一个未解之谜。沙合称:“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来自哪里,他们只是突然出现在道路上。”

  巴基斯坦《新闻报》援引“高级部门”的初步报告称,调查人员在贝-布托遇刺现场发现了一把手枪,手枪号为311-90。调查人员还发现了炸弹的引爆装置MUV-2。巴基斯坦先前发生的15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中都出现了同样编号和工厂代码的引爆装置。初步报告称:“这清楚地表明同一恐怖团伙参与了几乎所有的恐怖活动。”报道称,暗杀贝-布托的刺客在向贝-布托开枪后引爆了自己身上的自杀式腰带炸弹,在场的人们没有叫救护车,布托在25分钟后才抵达医院,而医院距现场只有3.8公里。

  因穆沙拉夫总统邀请前往巴调查的英国伦敦警察局专家组已被告知,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澄清贝-布托的死因,而不是凶手们的身份。英国驻伊斯兰堡高级专员署发言人利德尔称:“调查有关贝-布托具体死因的任务据称是这次行动的主要任务。”(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