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哈托心脏和肺部功能继续衰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的治疗小组13日向媒体介绍说,由于体内器官全面出现衰竭迹象,心脏和肺部功能继续衰弱,苏哈托的状况“非常危急”。

  手术清理呼吸道

  苏哈托治疗小组负责人、总统首席医生马尔乔·苏布罗托说:“由于发现堵塞迹象,我们今天上午进行了紧急手术,以清理苏哈托的呼吸道。”“我们的结论是,几乎所有器官出现功能衰退,苏哈托的状况非常危急。”他说。

  当被问及抢救成功的可能性时,苏布罗托说:“50%对50%。我们也许会祈祷,祈求真主实现我们的愿望,治愈苏哈托。”苏布罗托说,治疗小组当天两次召集苏哈托家人,将最坏的可能性告诉他们。苏哈托家人说,如果苏哈托的病情持续恶化,他们会让医生决定采取何种措施,而不坚持要求使用生命维持系统。

  李光耀亲赴医院探视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当天飞赴雅加达,赶往苏哈托接受治疗的佩塔米那医院,看望苏哈托。李光耀是第一位前去看望苏哈托的外国政要。不过,苏哈托当时处于服用镇静剂后的睡眠中。法新社说,一旦苏哈托最终病故,印尼政府将为他举行国葬。

  苏哈托于1967年至1998年担任印尼总统,现年86岁。他本月4日因贫血如何治疗贫血和肠道肿大症状入院治疗,起初对输血和肾透析反应良好,但病情随后数度恶化,几乎每天发生波动,目前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