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称恐怖分子曾扮记者谋杀女王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3:2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13日报道,去年11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到访乌干达,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此间,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曾密谋劫持新闻转播车,并在车内装上炸弹,冒充记者混入会场,炸死英国女王。所幸的是,乌干达情报机构及时获得线人密报,制止了悲剧的发生。

  情报机构及时粉碎阴谋

  据报道,去年11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到访乌干达,并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主持召开了第36届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开幕式。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乌干达恐怖组织“民主联合军”此间密谋,在11月22日劫持两辆乌干达广播公司的室外新闻转播车,然后将炸药藏在采访车内,冒充新闻记者和摄像师混入会议开幕式现场,然后引爆炸弹,将英国女王炸死。

  然而11月22日,乌干达情报机构及时收到线人密报,并立即派遣乌干达武装部队赶到会场外,截住了两辆属于乌干达广播公司的新闻转播车,在悲剧发生前粉碎了恐怖分子的阴谋。

  多国首脑险成“陪葬品”

  乌干达国内事务部长鲁哈卡纳·鲁古恩达博士向记者证实了恐怖分子密谋袭击英国女王的阴谋。有报道称,乌干达武装部队随后包围了一艘停泊在维多利亚湖的高速游艇,逮捕了藏在船上的数名“民主联合军”恐怖分子,并在船上发现了大量的武器和炸弹。

  据报道,如果恐怖分子的阴谋得逞,那么遇难的将不只英国女王一人。因为当时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除英国女王外,还有菲利浦亲王、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还包括世界各国的16个总统和20个首相,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当时也在现场。

  爱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