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不排除辞职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49 东方早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不排除辞职可能
穆沙拉夫

  “媒体说我正准备操纵选票。这是什么逻辑?我为何要这么做?无论谁这么说,我都想说,你要证明我在操纵选票。”

  杨小舟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月7日在拉瓦尔品第的办公室接受了《新闻周刊》海外版主编扎卡里亚的专访。

  他同时接受了《明镜》周刊的专访。穆沙拉夫说,鉴于目前巴国内局势,他不排除辞职的可能。

  美巴关系 |

  反对美国越境反恐

  记者:美国正考虑经过巴基斯坦允许,或者不允许,要在巴基斯坦启动CIA的行动,你如何对待?

  穆沙拉夫:我们和情报部门全面合作。但是我们完全反对军事行动。我们是主权国家。我们将会向外部寻求援助。他们不会将他们的意愿强加于我们。

  记者:你如何对待希拉里·克林顿关于美国和英国帮助巴基斯坦保护核武器的建议?

  穆沙拉夫:她知道如何保护核武器吗?她知道我们都采取了什么保护措施吗?它们非常安全。我们要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没人应该告诉我们做什么。我要问每个说这种话的人,你知道我们是如何管理、保存和发展我们的战略物资的吗?你知道吗?

  布托死因

  应该进行尸检

  记者:你说过布托在冒险。对一个政治家来说,站在汽车篷顶上是很正常的。如果这也是冒险,那么政治在巴基斯坦是不可能的。

  穆沙拉夫:她这次演讲集会大约有2.5万到3万人。我也曾召开过上千人的集会。她是受到安全保护的,但是你必须意识到自己的安全情况。负责安保的那个人应该注意。负责她安全的人是她自己一手挑选的警方负责人。这个区域本来就以危险著称。情报部门告诉过她,有死亡威胁,但是她还是要去,她一心想去。她去了一个危险的地方,如果你从车里出来,那么你就有责任。所有其他坐在车里的人都是安全的。

  记者:但国内有种普遍看法,政府是同谋。

  穆沙拉夫:我拒绝听这种指责,我拒绝。我是这个政府,对吗?我们不是封建制,也不是部落制。我是不是可以问你,如果你是负责人,你是否会想用这样的方式杀掉什么人?我们的脑海中没有出现过这种想法。你的脑中是否会想通过一次爆炸来摆脱一个人?

  记者:你如何才能在这一点上给政府以可信度?你觉得你们的调查充分吗?你是否觉得应该挖出尸体进行验尸?

  穆沙拉夫:对,挖出来。百分之百。我希望能挖出来。因为我确信,除了右边有伤之外,其他地方没有一个子弹伤。至于是子弹或者是撞击,我不想评价,我不知道。

  记者:为什么不命令验尸?你可以这么做,你是总统。

  穆沙拉夫:任何事都不是非黑即白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政治分歧。如果我只命令挖出尸体,那将是轻率的,除非布托的支持者同意。但他们不会同意的。

  记者:为什么?

  穆沙拉夫:因为他们知道,事实是没有错误。

  记者:所以你认为扎尔达里先生是在玩政治游戏?

  穆沙拉夫:每个人都企图获得政治优势;整个反对派正想利用政治优势。我知道布托的反对者以前都怎么说她,但突然……这让我大笑,真的。另外,还有一个文化因素。在我们的文化里,是不对女性验尸的。当尸体在医院时,扎尔达里自己说不能验;他自己不想验尸。

  记者:现在他说,如果联合国介入调查,他会允许验尸。

  穆沙拉夫:联合国不可能来调查。这不是牵涉两三个国家的事,为什么联合国要来调查?这是可笑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