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调查贿赂案 三星集团会长住所被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韩国负责调查三星集团贿赂案的独立小组14日搜查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住家和私人办公室,以及三星集团几个高层干部的住处。

  据韩联社消息,当局上星期开始这轮调查行动。此前,三星集团一名前法律顾问宣称,他为该集团开设一个数百万美元的贿赂基金用以贿赂检察官、政府官员与记者。

  在韩国有重大影响力的三星集团已否认这项说法,并表示该集团担心此案将严重影响它的声誉。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人员昨天清晨搜索了李健熙的私人办公室。这名消息人士说,检方也搜索三星副会长李鹤洙与其他两名高级主管的住所,并限制李健熙等人出境。

  另据最新报道,负责调查三星集团秘密资金案的特别检察组,于北京时间15日上午7点50分派数十名检察官和调查官来到三星集团总部,对战略企划室进行扣押搜查,搜集有关秘密资金、非法继承、贿赂政官界人士等疑惑的资料和证据。

  媒体指出,此案考验韩国扫荡家族企业不法商业活动的决心,检方可持续调查105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