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持签证入境英国需接受指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英国政府表示,从14日开始,所有持签证入境的旅客都要接受指纹检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最新的规定,来自全球133个国家的民众--约占全世界总人口四分之三--必须接受指纹检查。当局表示,他们向全世界展示签发生物特征签证的新政策已经提早完成,并建立了一个指纹数据库。

  英国政府说,有需要阻吓人们,包括一些已经被驱逐或拒绝的寻求避难者、有刑事纪录的人、以及被通缉的恐怖主义嫌疑人等,使用假身份申请进入英国。迄今为止,当局发现了接近500起调换身份的个案,同时这一新计划比原定计划提早了三个月完成和落实。

  英国当局说,外国囚犯服刑期满后被驱逐出境的工作也提早达标。英国政府去年表示,将开始为在英国的非欧盟外籍人士签发强制性的身份卡。

  不过,具有争议的、强迫所有英国公民领取身份卡的计划,将需要若干年后才能实施,并需要修改法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