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民党考虑大选后与穆沙拉夫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巴基斯坦反对党人民党考虑,在下个月的选举后,同现任总统穆沙拉夫合作。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人民党是遇刺身亡的前总理贝-布托所属的政党。尽管穆沙拉夫在国内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加上有传言指其领导的政府可能同布托遭暗杀有关联,人民党仍然不排除在选举后同穆沙拉夫合作的可能性。

  人民党发言人法尔哈杜拉昨天说:“我们优先考虑的是举行自由与公正的选举,至于其他事项如是否同穆沙拉夫合作,我认为这是船到桥头自然直,所有的选项都有可能。”

  许多分析家指出,人民党的基层很可能会反对其政党同穆沙拉夫合作,因此,双方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将是短暂和不稳定的。不过,他们认为,巴基斯坦目前正处于回教极端势力日益高涨的时刻,这项合作代表了世俗和温和派势力的相互配合,因此将受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欢迎。

  巴基斯坦将在2月18日举行大选,贝-布托的人民党和其他主要反对党预料将取得优异表现。不过,分析家认为,没有一个反对党能够争取到足够的支持票单独执政。此外,人们也担心,操纵选举的行为可能使得各政党不接受计票结果,进而引发政治动荡。

  这次的选举因为贝-布托遭暗杀引发动乱而展延了六周,被视为是巴基斯坦过渡到民主的关键步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