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五星级酒店遇袭数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3 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首都五星级酒店遇袭数人死亡(组图)
阿富汗警方封锁了通往酒店的道路。

阿富汗首都五星级酒店遇袭数人死亡(组图)
一名美军士兵与阿富汗安全人员交谈

阿富汗首都五星级酒店遇袭数人死亡(组图)
阿富汗警察在爆炸点附近巡逻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武装分子14日闯入喀布尔一家最受欢迎的豪华酒店以追杀西方人,他们杀死了至少六人。这是一起协调一致的袭击事件,可能意味着塔利班分子发动胆大妄为袭击的新时代。

  官员们称,武装分子向酒店投掷手榴弹,并用AK-47开火,其中一名武装分子还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一名美国人和一名挪威记者在袭击事件中丧生。

  作为快速反应部队的一部分,30多名美军士兵乘坐6辆悍马车赶至酒店。附近美国使馆的安全人员已赶至现场寻找美国公民。报道称,一名塔利班袭击者被美军打死。

  事发时在酒店健身部内的美国人格里芬称:“地面至厨房的路上到处是血迹,大堂里有许多血迹。外面有许多空弹壳。我不得不走过一具女尸。感谢上帝,我当时没有洗浴,因为我们那时听到了枪声,许多枪声,枪声离我们很近,天花板上的石膏板都掉下来了。我们坐在地板上,尽量离玻璃远一些,我们将手机调至震动。”这是塔利班于2001年倒台后对喀布尔酒店发动的导致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武装分子看起来将攻击重点放在塞里纳酒店的健身和桑拿部,外国人晚上在那里放松和锻炼身体,这意味着武装分子事先曾对酒店进行过侦察。塔利班先前曾绑架和杀害过援助工作者和平民承包商,但这次袭击事件是它所发动的最为大胆和复杂的袭击,袭击的对象是西方在阿富汗存在的一个重要标志,这显然是想证明西方存在的脆弱性。塔利班通常将他们的袭击重点放在西方和阿富汗政府或者安全人员身上,而不是西方平民。

  这一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6点,挪威使馆正为来访的挪威大使举行了一个招待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挪威外长是袭击目标。目击者称,他们首先听到枪声,然后是爆炸声,爆炸声可能来自手榴弹,随后是一个巨大的爆炸声,这是自杀式炸弹被引爆的声音。挪威摄影记者索鲁姆称:“有两枚或者三枚炸弹爆炸,现场非常混乱。当我走出电梯时,一枚炸弹在距我很近的地方爆炸,一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向武装分子开了火。”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称,袭击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他是在挪威记者死讯传出之前发布这一消息的,目前还不包括挪威记者是否被计入死者数量。

  一名塔利班发言人称,另外一名塔利班成员引爆身上的炸弹身亡,目前还不清楚其他袭击者的情况。塔利班发言人对美联社称,四名身穿自杀式背心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酒店,其中一人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三名武装分子向酒店投掷手榴弹,并用AK-47开火。

  两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有一名美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白宫新闻秘书佩里诺称,这起事件是由极端分子制造的,他们杀害无辜民众以追求他们的政治目的。她说:“这突出了强调我们为什么不得不在喀布尔和全球其它地方对极端分子保持攻势的原因。我们在进行一个长期、艰苦的战斗。”(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