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神”信徒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49 青年参考

  巴拉吉神是印度教里的保护神,信徒们涌向庙宇向他祈求幸福、成功和多子多福。

  近年来,在印度海德拉巴,供奉巴拉吉神的一座偏僻寺庙突然变得香火鼎盛,这要归功于它在那里获得了一个新身份 :签证神。这座寺庙每周吸引多达10万香客,许多人来到这里,是为了祈求巴拉吉神保佑他们获得前往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 的签证。

  莫汉蒂是签证神的信奉者,3年前,一家美国咨询公司为他申请签证,但被拒签。当这家公司第二年再次为他申请时 ,朋友告诉他在到美国领馆面试前,要先去一趟巴拉吉神寺庙。几个星期后,他顺利通过了面试。莫汉蒂说,我还没听说有谁 在拜过巴拉吉神后拿不到签证的。

  而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这座位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郊外的小寺庙,每周只能迎来两三个香客,但现在 香客们把通往寺庙的路挤得水泄不通。

  这都归功于该庙63岁的大祭克里什那,几年前,是他赋予了巴拉吉神一个新身份──签证神。

  克里什那的父亲曾经是这里的大祭司,而他自己读过大学攻读商科,还在世界级大企业里任过职。1999年,克里 什那回到寺庙照顾父亲,后来他自己成了这里的大祭司。

  当时,寺庙里香客寥寥。但是寺庙所在城市正经历着科技化浪潮,当地政府修整了道路,吸引了微软和通用电气来此 设立办事处。当地的科技院校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于是,不时有学生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造访寺庙,其中许多人抱怨说 他们没能拿到美国签证。这让大祭司产生了通过赋予巴拉吉神新身份——“签证神”来吸引香客的想法。克里什那用英语向学 生们提出建议,然后告诉他们绕着寺庙走11圈就能如愿以偿。

  很快,克里什那发现每天都有数十人,后来是成百上千人蜂拥而至。2005年,一些印度报纸报道了签证神的事, 当时美国新的签证限制正搅得人心惶惶。克里什那和他的亲戚们还创办了一家网站,上面刊登着在签证面试中求助的祷告文。

  眼下,这个寺庙异常热闹,在通往寺庙的土路旁竖立着英语学校和签证公司的广告牌。在停车场的旁边,小贩们大声 叫卖着纪念品和水果。一个周六的晚上,浑身挂满鲜花的签证神静立在寺庙的后院,盘膝而坐的克里什那迎接着一批批渴望获 得签证的朝拜者。在他的四周,香客们低头快步前行,正在完成绕寺11圈的规定动作以求得签证神的垂青。寺庙马上就要关 门谢客了,有些香客甚至开始跑了起来。

  (::美国《华尔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