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拘捕3名冷库爆炸事故责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15日电 韩国负责调查利川冷冻仓库火灾事故的京畿地方警察厅,针对“Korea冷冻”现场总负责人郑某(41岁)、冷冻设备组长金某(48岁)及现场防火管理员金某(44岁)等三名工程负责人申请了拘捕令。该三人涉嫌工作过失致人死伤。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调查本部当天公布中期调查结果时作了上述表述并称,目前正在以同一嫌疑对“Korea冷冻”代表孔某(47岁,女)进行立案调查。

  调查本部介绍说,孔某等四人为了减轻工作时的不便,命令关闭防火快门、灭火器及报警器等发生火灾时可避免伤亡的消防设施,导致7日发生40人死亡17人受伤的悲剧。

  韩国警方在对火灾现场进行第一次精密勘察后推测,火灾初发地并非人员伤亡最严重的机器室,而是距机器室30米的13号冷冻室。事发当时,13号冷冻室走廊前正进行在部分输送管罩上保温套的工作,但当时并没有进行电焊作业。电线连接不良等可能是火灾的起因。

  调查本部初步认为,引发此次惨案的原因是未启动消防设施及现场管理疏忽,并计划集中调查冷冻仓库许可及变更设计过程中是否存在舞弊行为,及转包企业是否疏忽安全管理义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