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要求防范冷库爆炸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1月15日电 (记者 干玉兰 李拯宇) 韩国总统卢武铉15日要求有关政府部门加强对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等领域的管理,以防止利川冷库爆炸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卢武铉在当天举行的国务会议上听取了行政自治部长官、劳动部长官和建设交通部长官有关7日发生的利川冷库爆炸事故的汇报。卢武铉说,利川冷库爆炸事故的发生存在着制度上的原因,这与管理问题密切相关。有关部门今后必须加强对安全生产、环保、人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劳动保护等领域进行必要的管理,并采取综合措施完善相关制度。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完成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的“韩国2000”冷库7日发生爆炸,造成包括12名中国公民在内的40人丧生,另有10人受伤。

  利川冷库爆炸事故发生后,韩国总理韩德洙下令要求有关部门对全国500多个大型冷库工程项目加强安全检查,对有关工程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安全教育,为涉及危险物品的企业建立数据库,并建立长期的安全管理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