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布朗18日至20日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4:45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荣燕 李诗佳)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戈登·布朗将于1月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姜瑜介绍道,布朗首相访华日程紧凑而丰富。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谈、会见。温家宝总理还将与他共同出席两国有关协议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会见企业家代表,还会与公众进行交流。布朗首相还将参观一些奥运设施。

  姜瑜说,此次是布朗首相上任以来首次访华,布朗首相也是今年首位访华的欧洲国家领导人,相信布朗此次访华会对中英关系发展予以新的推动。

  关于中英关系,姜瑜说,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姜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布朗首相此次访华,愿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据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4日下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为在英国的华侨华人代表举行的茶话会上表示,目前英中关系“非常牢固”,并希望他即将对中国的访问能进一步加强英中双边关系。

  布朗在茶话会上说:“我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亲身感受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他说,英中两国合作领域广泛,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越来越密切,文化领域的交流活动也越来越多,即将由英国公司举办的“时代中国”和由伦敦市政府举办的“中国在伦敦”将是“两个重要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