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离任炸弹声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7: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辆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的汽车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黎首都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美国外交部门说,死者中没有美国人,“使馆汽车被爆炸物直接击中”。西方媒体报道说,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黎巴嫩国内发生的首起针对美国的袭击事件。

  蓄谋跟踪袭击

  爆炸发生在贝鲁特北部多拉-卡兰提那地区的沿海公路上,时间为下午4时45分左右,恰好在即将离任的美国驻黎大使杰弗里·费尔特曼举行告别酒会前不久,酒会安排在海边的腓尼基饭店。爆炸事件发生后,酒会被取消。

  黎巴嫩调查人员说,遇袭美国使馆汽车去机场送人返回后便被人跟踪。炸弹安放在街边的垃圾筒里,袭击者遥控引爆了炸弹。

  SUV烧成残骸

  据黎巴嫩当天电视台画面显示,现场一辆有玻璃贴膜和防护装甲的SUV变成了一堆烧焦的残骸,身着便衣的安全人员从车中取出一支自动步枪,周围许多车辆遭到严重破坏。爆炸发生在美国使馆车辆和一辆普通民用车辆在路上并行之时,死者是跟在美国使馆汽车后边的那辆车上的乘客,还有过路行人。

  现场升起的黑烟直冲海边天空,街边可见周围建筑物上掉下来的石材,一条沾满鲜血的床单,盖着一具死尸。大批路人聚集在现场围观救援,安全人员将看热闹的人驱散,封锁了那一段海边公路。 (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