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称永远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俄罗斯表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1月16日表示支持塞尔维亚的立场,并称如果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它永远不会成为联合国或者其它国际组织的成员。

  据英国媒体报道,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演讲说,塞尔维亚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回应说,俄方支持塞尔维亚的观点。他对媒体说:“如果他们(科索沃)坚持单方面宣布(独立)……他们不会成为联合国的成员,也不会成为(其他)国际政治机构的成员。”

  俄罗斯是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有权否决科索沃要求加入联合国的任何提案。不过丘尔金并未直接点明俄罗斯是否要阻碍科索沃成为联合国成员。

  联合国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美国)都拥有否决权,只要其中任何一国反对某一提案,即使安理会的其他14国全部赞成,该提案也无法在安理会获得通过。

  据悉,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塞尔维亚总统大选后宣布独立。(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