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称目前不能赦免苏哈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的发言人安迪表示,鉴於印尼不存在法院作出判决前由总统提供赦免的法律机制,苏西洛总统不能对前总统苏哈托作出赦免的决定,

  印尼媒体十七日报道,安迪十五日对媒体指出,总统根据宪法的规定行事,在法院未有裁定之前,不会作出赦免的决定,总统不能违宪。

  苏西洛这项表态对多位政界和宗教界领袖所提赦免苏哈托的建议作出反应。此前,第一大党专业集团党副主席、国会议长阿贡,最大伊斯兰教团体伊斯兰教教士联合会主席慕萨迪,以及人民协商会议(人协)前议长莱士,先后呼吁苏西洛总统行使宪法所赋予的特权赦免苏哈托。

  也有人反对赦免苏哈托。人协议长西达雅指出,苏哈托涉及的案件须通过法律来解决,否则将影响民众对政府肃贪努力的信心。

  民族复兴党主席、国会副议长慕海明表示,继续经由法院审理苏哈托案件是正确的,政府是否要给予赦免是将来法院已作出审判后的事。

  苏哈托的医生十六日说,苏哈托病情稍有好转,医生开始解除他的呼吸器;他的败血症也受到了控制。不过,他的身体仍然很虚弱,情况幷不稳定。

  负责医治苏哈托的医疗队负责人马尔佐说,苏哈托十六日已可开始自行呼吸,精神也好了些。不过,如果苏哈托再度出现不良反应,或病情突然逆转,医生就得马上让他继续靠呼吸器维持生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