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就美在捷部署反导系统提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0: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波通社17日报道,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当天在布拉格表示,捷克政府希望在有关在捷克领土上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协议的框架下能够获取美国军事研究的成果。

  托波拉内克是在当天与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会见后作上述表示的。

  奥贝林则指出,美国在欧洲的反导系统是北约系统的一部分。他说,美国政府希望美国的反导系统“与北约系统完全一体化”。

  捷克政府基本同意美国在捷部署反导雷达基地。但有关反导系统的协议还必须由捷克议会批准。

  托波拉内克希望有关反导系统的谈判在今年“夏天”前将结束。本月早些时候托波拉内克曾表示,在理想情况下,捷克政府将于4月布加勒斯特北约峰会后向议会提交有关美国在捷克建立反导基地的协定草案,但重要的是与美国所确定的协议内容的质量 。

  去年1月,美国建议捷克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与美国进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导弹发射基地,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 但美国的计划遭到了俄罗斯的坚决反对。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截至去年底,有70%的受访捷克民众反对美国在捷克建立导弹防御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