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表示韩政府将使韩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2:3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17日表示,新一届韩国政府将使韩中关系在各个领域更上一层楼。

  李明博当天在出席驻韩外国记者午餐会时表示,他当选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了贺电,中国政府特使王毅不久前也访问韩国,他对此深表感谢。李明博说,中韩建交只有短短15年,但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新一届韩国政府计划在经济等领域提升韩中关系,同时将继续推动与中日等周边邻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李明博说,迄今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只进行了形式上的道歉,无法打动韩国国民。他希望日本在外交上采取成熟的态度,增进韩日两国的互信,与韩国一起建立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

  李明博表示,新政府上台后将努力促进朝鲜半岛南北方的和解与和平,并与六方会谈各方一起,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李明博在去年12月19日举行的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他将于今年2月25日就任总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