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肉多骑脚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2:36 金羊网-新快报

  联合国官员开出拯救地球妙方

  新快报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帕乔里15日开出了人类拯救地球的妙方:少吃肉、骑脚踏车和过节俭的生活。

  帕乔里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委员会去年发布的气候变化报告,突出了“改变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来自印度的这名经济学家呼吁全世界的人少吃肉。早前研究发现,每生产1公斤肉类,就会排放出36.4公斤二氧化碳。另外,饲养和运输1公斤牛、羊和猪肉所需的能源,可以让一个100瓦特的灯泡点亮三个星期。帕乔里还特别称赞巴黎和法国其它城市推出的社区脚踏车共享计划,称那是一项“了不起的安排”。

  他还说,精明购物也能帮助减轻气候变化的程度。他要人们只买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看到有卖的”就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