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谷歌”搜索快过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5: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51岁男子布拉德·威廉斯拥有绝对惊人的超级记忆力,他能清楚地记住过去每天发生的大小事情。美国科学家称,“超忆症”相当罕见,目前全球已知仅有3人拥有这种“百科全书”般的超级记忆力。

  布拉德是一个新闻主播。他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奇异能力,直到2000年他父亲去世后,他和兄弟一起翻看自己8岁时拍的一些度假照片,他发现自己能够清楚地记得度假时发生的所有事件,包括旅馆的名字、所吃的午餐、每天的具体游览路线以及度假时见到的一切,可他的兄弟们几乎忘得一干二净。

  布拉德的大脑被称做是“人体谷歌”,因为他只要到大脑中进行搜索,就能立即找到某个老新闻发生的具体日期,甚至事发当天的天气情况。

  布拉德45岁的弟弟埃里克目前正在拍摄一部关于哥哥的纪录片,名字叫《无法忘却》。在这部纪录片中,布拉德和一个用搜索引擎“谷歌”寻找问题答案的人进行比赛。布拉德和竞赛对手同时回答20个关于过去历史事件的问题,布拉德答对了18道题目,而他所用的时间却比竞赛对手快了整整11分钟。 (北京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