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公开质疑北约盟军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5: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6日公开质疑北约盟国驻阿富汗军队的作战能力。这一罕见的尖锐言论让美国的北约盟友颇感不快。

  盖茨的批评言论最早出现在美国《洛杉矶时报》上。这家报纸称,盖茨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情况时,盖茨说:“我担心,我们在那里部署了一些没有受过良好训练的军事人员,有些军队并不知道如何应对武装组织袭击。大多数欧洲军队士兵,在对抗武装组织方面,没有受过训练。”

  盖茨还将北约盟军和美军作比较。“我们在东面的(美国)军队做得很好,他们将反恐行动规模维持在适当水平,”盖茨说,“我们在南面的盟军,缺乏应对当前局势的经验。”

  《洛杉矶时报》说,盖茨过去也公开批评过欧洲盟友,认为它们没有依照承诺。不过,那些关于战略和作战水平的意见往往通过军事或外交渠道传达。像本次这样公开质疑盟友则比较罕见。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用“惊讶”回应盖茨。荷兰国防大臣当天即与美驻荷兰大使联系,要求美方就此事件作出解释。 (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