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型武器重返红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6日报道,重型武器将在今年5月9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日之际重新出现在莫斯科红场阅兵式上。

  报道说,莫斯科军区日前召开会议确定了有关红场阅兵式筹备工作的各项任务。届时,将有坦克、步兵战车和自动火炮各12辆(门)参加阅兵式。军方已在莫斯科郊区的阿拉比诺基地辟出一块相当于红场大小的场地,将在那里进行武器装备的阅兵排练。莫斯科军区新闻处负责人尤什科夫上校证实了武器装备将参加5月9日阅兵式的消息。但他指出,进入红场的武器数量、型号以及军人数量尚未确定。尤什科夫说,上面提到的莫斯科军区会议,是为落实总统去年布置的相关任务。普京应老兵要求,提出恢复因苏联解体而中止的传统,举行展示武器装备的胜利日阅兵式。尤什科夫还透露,军人将穿着新式制服走过红场。据悉,新制服将与苏联时期的军人制服类似。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认为,让重型武器重新参加阅兵式的决定同恢复战略轰炸机远程巡航飞行和海军远洋航行一样,都是政治性决定,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亚历山大·托尔申16日说,在红场举行阅兵式不是炫耀武力,也不意味着重回冷战。有关人士也认为,恢复真正意义上的阅兵式与新传统的确立有关。俄罗斯一位政治研究人员指出:“我们在90年代放弃阅兵式,是因为苏联价值观被贬损得一无是处。如今,政府试图重燃国民的大国自豪感。”当然,他还认为,此举不仅针对国内民众,也是给那些“势不两立的西方朋友”上演的一场秀。(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