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反对销售食用克隆动物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法国和德国农业部长昨日坚决表明,不会食用克隆动物产品。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法国农业部长贝尼耶是在电台节目中就是否会吃克隆动物肉时回答说:“你直接问我,我的答案是:不会。”

  法国是欧洲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贝尼耶说:“我认为有道德问题和社会接受与否的问题。我们不会一味追随美国的做法。”

  欧洲食品安全局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先后于11日和15日宣布,健康克隆牲畜的奶与肉可以食用,为克隆食品的销售打开了大门。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欧盟最终会否批准克隆食品上市。

  可是,德国农业部长泽霍费尔昨天说:“从道德的角度看,我对于让克隆动物产品进入食品市场,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他说,此事说明了对于技术上可行的事,社会不会也不应每一件都接受。

  欧洲食品安全局让民众在2月25日之前,就其报告提意见。它将于5月宣布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