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王子入空军两星期学会独立驾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8:04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威廉王子入空军两星期学会独立驾机(组图)
  1月17日,在英国林肯郡的克兰韦尔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威廉王子(左)在飞机上接受飞行训练

英国威廉王子入空军两星期学会独立驾机(组图)
1月17日,在英国林肯郡的克兰韦尔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威廉王子(左)准备参加飞行训练

英国威廉王子入空军两星期学会独立驾机(组图)
威廉王子领取装备,准备参加飞行训练

英国威廉王子入空军两星期学会独立驾机(组图)
着陆后的威廉王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威廉王子在今年年初开始了他的空军生涯。在接受两个星期的飞行培训之后,他已经能够独立驾驶飞机。

  据英国媒体报道,1月16日,威廉像往常一样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飞行训练。他事后回顾说:“当时我正在空中绕圈飞行,我的教练罗杰环顾了一番四周,然后突然说‘好,我要跳伞先下去了’。当时我说‘什么,你要去哪里?’”

  “教练说‘你要自己来’,我回答说‘这不可能’,但他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然后就跳下去了。”

  威廉表示独自一人驾驶飞机的感觉很奇妙,他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飞机降落的时候,我看着跑道越来越近,当时我心想,千万别把事情搞砸了。”

  今年1月7日,威廉来到英国林肯郡的克兰韦尔英国空军基地,学习如何成为一名飞行员。飞行员通常需要学习3到4年才能毕业,但威廉上的是速成班,如果顺利的话,他将在今年4月毕业。

  目前,威廉在训练时使用的是轻型飞机。结束在克兰韦尔的课程之后,他将前往北约克郡的空军基地学习驾驶速度更快的涡轮螺旋桨飞机。最后,威廉还要到什罗普郡的空军基地学习驾驶“松鼠”直升机。

  英国王室男性成员有在军队服役的传统。此前,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祖父菲利普亲王及叔叔安德鲁王子都在空军接受过培训,他们也全都是合格的飞行员。1971年,查尔斯也是在克兰韦尔空军基地完成了飞行训练课程,并荣获空军飞行胸章。

  作为未来的英国国王和名义上的三军统帅,威廉王子需要对海陆空三军生涯均有所涉猎。从圣安德鲁大学毕业后,威廉王子先是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军事学院接受了陆军训练。之后,他晋升为皇家近卫军骑兵团的少尉。现在他不仅开始学习飞行,还打算今年晚些时候去海军服役。(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