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竞选期间花3.5万欧元美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2:38 现代快报
萨科齐竞选期间花3.5万欧元美容(图)
萨科齐每小时花在“面子工程”上的费用为450欧元

  法国审计部门日前披露,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去年竞选总统期间一共花了3.5万欧元的美容费。

  据报道,虽然重视个人形象无可厚非,但当审计人员发现他们的总统在形象问题上的投资成本时还是很吃惊。这相当于在竞选期间,萨科齐每小时花在“面子工程”上的费用为450欧元。

  不过萨科齐当时的女对手罗亚尔在这方面的开销更大,她花在化妆和头发造型上的金额为5.2万欧元。

  据报道,工作人员花了6个月的时间对总统竞选人的各项竞选费用进行调查,以最后决定国家向其偿还的数额。由于认为萨科齐和罗亚尔的美容费用“极大超出了正常水平”,审计机构最后决定只向萨科齐偿还1.2万欧元,罗亚尔则得到了1.7万欧元。

  统计数字显示,萨科齐去年大概花费了2100万欧元的竞选费,最终国家财政向他偿还了大约一半的费用。

  政治在某种程度上是金钱的游戏,这种情况尤以美国为甚。筹款能力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竞选成败的关键因素。专家估计,今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费用将接近50亿美元,这将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