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涉嫌暗杀贝·布托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20日电

  巴基斯坦内政部秘书卡迈勒·沙阿20日证实,巴安全部门逮捕了涉嫌暗杀前总理贝·布托的艾察兹·沙阿。

  卡迈勒·沙阿在接受巴一家私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现年15岁的艾察兹·沙阿在审讯中承认,在暗杀贝·布托的计划里,他是备选的自杀式袭击者。目前尚不清楚他与另外一名同时被捕的嫌疑人属于哪个恐怖组织,但从他们的住处搜出的大量炸药来看,他们有进行恐怖活动的企图。

  此前巴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艾察兹·沙阿是巴西北边境省人,曾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居住和学习。艾察兹·沙阿向调查人员承认,他在卡拉奇被一名阿訇招募为自杀式袭击者,随后被派往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接受专门训练。

  报道援引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一名安全官员的话说:“他似乎是策划暗杀(贝·布托)的小组成员之一,但并没有直接参与暗杀行动。”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认为,在巴西北部活动的恐怖组织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是暗杀贝·布托的元凶。不过,马哈苏德的发言人称,艾察兹·沙阿与该组织没有任何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