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选举全国人大代表 候选人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19 中国新闻网
古巴选举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年轻化
1月20日,一位选民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古巴大选当天举行。

古巴选举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年轻化
1月20日,一位选民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古巴20日举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选举,这是决定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是否继续担任该国元首的关键步骤。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已经有18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614位候选人参加对614个席位的选举,即古巴每一个全国人大席位只有一个候选人。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古巴国家领导老龄化,古巴共产党呼吁年青人参加选举活动。这次有2/3的候选人是首次参加全国人大的选举,其中大多数年纪在50岁以下,候选人呈现年轻化。预计90%的选民都会投票。

  因为健康原因,执政了近50年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在过去18个月中一直未公开露面,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代替他执政。古巴的新一届总统将由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挑选。

  据古巴选举委员会介绍,人大代表的候选人50%通过基层选举产生,其余候选人来自社会组织和群众组织,他们之中有工人、知识分子、运动员、军人、全国劳动英雄、宗教人士等。妇女在候选人中所占比例为43.16%。

  古巴本次大选是从2007年10月开始的,在第一阶段举行了基层选举,产生了各市的人大代表。20日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的选举,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