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满街意大利夫妇申请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24 青年参考

  一对来自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市的夫妻向瑞士提出避难申请,理由是“意大利垃圾太多”。

  那不勒斯当地的垃圾场均已被填满,去年圣诞节前当地的环卫工人就开始拒绝清理垃圾,因为他们根本无处可送。无 奈之下,居民只好把垃圾倾倒在路面上,以至于大街小巷垃圾堆积如山。这场危机引发民众广泛抗议。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 道,那不勒斯路面垃圾堆积量已达5200吨。

  路透社14日报道了这对申请避难的夫妇。现年32岁的丈夫塞尔吉奥说:“如果我们继续在那不勒斯生活的话,我 们就有可能患上癌症。我们必须设法挽救自己的孩子。”他的妻子已经有4个月的身孕了。

  目前尽管意大利与瑞士之间已经签订了两国人员自由流动的协议,但除非十万火急,一般来说那对夫妇的请求很难获 得批准。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