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基地伊拉克分支多数成员是外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军去年9月打死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之一扎卡维的时候,得到了记录该组织活动情况的一些电脑数据。1月20日,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公布了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美军分析报告称,自从扎卡维被打死以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中成员的大部分是由外国人组成的。

  美军还认为,“基地”组织在截至去年8月的一年期间,派遣了22个国家的750多名恐怖分子,通过叙利亚伊拉克边境等途径,潜入伊拉克境内。这些恐怖分子中大约有一半是沙特阿拉伯人。据分析,在“基地”组织发动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中,有90%是由这些外国恐怖分子所为。在去年一年期间,死于无辜的伊拉克平民约达3900人。

  美军认为,潜入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人数与1年前相比已大约减半,但是恐怖活动仍在持续,因此,新年伊始就已展开的对“基地”组织的清剿作战目前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