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犯罪集团瞄上拖拉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3:42 南方都市报

  如今在英国,什么才是犯罪集团用来牟取暴利的“香饽饽”?不是钻石和毒品,而是拖拉机等农机设备。

  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一些犯罪集团专偷高档拖拉机,而约翰?迪尔拖拉机公司一款黄绿色相间的拖拉机最受犯罪分子欢迎。这款拖拉机市场价约为12.7万-15万美元,即便是二手货,也能卖出10万美元的好价钱,而一些性能一流的拖拉机能卖到20多万美元。

  除这款拖拉机外,一款伸缩式铲车也颇受欢迎,每辆市场价为14万-16万美元。挖掘机、拖车等也经常被盗。

  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十分高明。他们常伴着夜色来到农场或经销商店铺内,盗取拖拉机。为掩人耳目,他们几天后再从另一处经销商那里窃取未售出拖拉机的出厂文件和操控机器的黑匣子。最后,他们给拖拉机上一个新牌照出售。

  除犯罪分子作案手段高明和犯罪网络庞大外,这些设备的防盗系统本身也有漏洞,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仅以拖拉机为例,在英国,大多数型号拖拉机的发动机锁都一样,也就是说,只要有一把钥匙,就可以打开任何一辆拖拉机。甚至用瑞士军刀就能打开。 新华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