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动静东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47 南方人物周刊

  图、文/振元

  繁动的东京,却是出奇地静。每个人都低着头,屏息凝气地严守纪律——不准街头吸烟,不准在地铁里接电话……就 连无家可归的野宿者,都在路边搭建一个“家”,一行行,排列整齐。

  走进地铁车厢,人们自动暂停嘴巴的一切功能。言语没有了,手机也一声不吭,但在无声地活动着——人们在收发短 信,沟通正默默地进行着。

  跳出车厢。夕阳下,人在流动,脚步在高楼间穿梭,东京在动。但让东京不停脚的人们的唇不动,容不动。

  走过繁忙大道,穿过人潮,来到核心的边疆,拐一个弯,步入一片翠绿,到了一些“家门”。每一个“家”里是一位 东京的“野宿者”。坐着,蹲着,睡着的或半卧的,生活下去就是他们活着最大的意义。

  东京,繁华当中有一股四处流动的“静”。每个人内心满是压抑,而这份压迫感静静地弥漫整个都市,又回荡在每个 人的心中。

  酷品

  摇摇乐

  谁不渴望童年坐在摇摇马上摇晃驰骋的快乐?德国新秀设计师MathiasKoehler设计的这款摇摇椅,风 格飘忽于奇想、科幻与神话之间,以扇形为基本形态,连双脚都可安置于翘起的椅脚上,一体成型的摇椅上还设置了灯源,实 用又美观。

  树影婆娑的茶杯

  近日,丹麦品牌ZoneDenmark在香港开设全球最大概念旗舰店。自1999年推出第一套厨房用品系列以 来,ZoneDenmark的产品风格一直贯彻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美学,销路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这一款茶杯架为最新 系列,茶杯套装叠高后呈现出整棵树木的剪影,生动的创意让厨房顿生北欧风情。

  拐角枪

  这款新颖的拐角枪(CornerShot)较之传统枪支最大不同在于:它的枪杆可以弯曲。爱看警匪片的人都知 道,枪战双方通常会躲到墙壁、树木等物体后面做掩护,但为了提高射击命中率,每次开枪他们还得冒着中弹危险露出脑袋进 行瞄准。在对付上述情况时,手握“拐角枪”的人绝对占了上风。这把枪的枪口处设有摄像头,枪主可以通过正面的液晶屏观 察拐角另侧,这下,一切敌情尽在掌握中。

  圆饼单车

  这款诡异的One单车可谓形如其名,把手和车轮皆可折叠,车身的四大圆圈收纳及再度对折后,一台中高型的单车 转眼成了一个大圆饼,那些喜欢单车旅行的“驴友”们这下有福了。

  大头显微镜

  还记得生物课上眯缝着眼、紧贴显微镜头的时光吗?而今,不管你是专家还是业余爱好者,Celestron出品 的这台数码显微镜能让你轻松浏览微观世界:硬币、邮票、微雕、细菌……所有这些都可放大40倍。它还能拍摄相片和视频 动画,输出到电脑或存储于记忆卡中。

  奇特睡床 轻松减压

  来德国斯图加特大学7名建筑师设计的睡床napshell像一个茧一样将使用者从充满噪声和压力的现代世界隔 离出来。设计过程中,设计师对人体工程学进行了广泛研究,设计出这种紧凑而优雅的造型,它可以被安装在办公室、走廊或 大厅里,而不需要单独空间。这个胶囊一样的内部空间能使人很快达到放松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